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报道

央视短讯: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www.edu.cn    央视  2008-12-03  字体:  

  2008年12月3日,国家发改委和中国工程院等6部门在北京共同宣布,我国自主研发的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已经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下一代互联网。它将解决现有互联网IP地址不足的缺点,而且传输速度更快,使用更安全、方便,使高速视频互动通信、智能交通、远程医疗等变得更加普及。目前我国的下一代互联网已经建成包括中国教育网、中国移动在内的6个核心网络、覆盖了30多个城市,用户数接近100万,主要是在一些高校和科研院所。普通公众则有望在2012年左右用上下一代互联网。

  来源:央视

  http://news.cctv.com/xwlb/20081203/109227.shtml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