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下一代互联网”最大项目通过验收

www.edu.cn    人民日报  2012-12-25  字体:  

  2012年12月25日,“教育科研基础设施IPv6升级和应用示范”项目在京验收,标志着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应用成功走出了“第一步”,为下一步全国大规模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作为“2008年下一代互联网业务试商用及产业化专项”中规模最大而且是第一个启动的项目,“教育科研基础设施IPv6升级和应用示范”项目由教育部领导,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组织协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00所学校承担建设。

  经过几年努力,项目组研制完成了具有管控、网络服务等功能的IPv6网络运行管理与服务支撑系统,在国内率先建成了100个完成升级改造并实现IPv6普遍覆盖的校园网,IPv6用户规模超过200万,为公众互联网的IPv6升级改造及规模商用进行了必要的技术准备,还重点开发了包括高等学校网上招生等20个教育科研重大应用。

  基于互联网IPv4地址在全球已分配完毕,近年来,发达国家纷纷出台下一代互联网过渡计划与时间表。我国也加快发展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发布了相关路线图和时间表。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下一代互联网将逐渐进入公众生活,2015年将完成全面商用部署。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