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报道

中国教育报:吴建平获“全球IPv6先锋”奖

www.edu.cn    中国教育报  2007-04-12  字体:  

  2007年4月12日,由下一代互联网国际组织——“全球IPv6论坛”等主办的第六届全球IPv6高峰会议12日在京开幕。清华大学教授吴建平因其在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与发展上的突出成就获得“全球IPv6先锋”奖。

第六届全球IPv6高峰会议

  “全球IPv6先锋”是“全球IPv6论坛”专门为全球互联网和IPv6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重要人士授予的奖项,每次获奖人数不超过1人。吴建平是我国互联网技术研究的主要开拓者之一。他在全国率先建设了第一个IPv6试验床,并主持建成了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纯IPv6互联网——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示范网络核心网,其中,基于真实IPv6源地址认证和两代互联网过渡技术为世界首创。

  来源:《中国教育报》2007年4月13日第1版

  http://www.jyb.cn/zgjyb/one/200704/t20070413_77311.html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