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报道

新华社:更大更快更安全 我国下一代互联网达世界领先水平

www.edu.cn    新华社  2006-09-23  字体:  

  2006年9月23日,“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示范网络核心网CNGI-CERNET2/6IX”在北京通过由教育部组织的专家验收,这是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教授吴建平在验收会上做报告。

  >>>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四项“突破”

  ◎在下一代互联网的建设中,我国开创性地建成了世界第一个纯IPv6网,加速了世界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步伐;

  ◎开创性地提出了Ipv6(互联网协议第六版)源地址认证,为下一代互联网的安全奠定了基础。

  ◎我国科学家还首次提出了“IPv6 over IPv4”的过渡技术方案,为第一代互联网与第二代互联网的过渡提供了重要解决方案。

  ◎首次在全国主干网中大规模使用国产IPv6路由器,为之提供了重要的试验环境及平台,加速了我国在IPv6核心路由器技术上的成熟,彻底摆脱了我国在互联网建设上对国外的依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