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报道

光明日报:"教育科研基础设施IPv6升级和应用示范"通过项目验收

www.edu.cn    光明日报  2012-12-25  字体:  

  2012年12月25日,国家发改委组织实施“2008年下一代互联网业务试商用及产业化专项”的最大项目“教育科研基础设施IPv6升级和应用示范”通过了项目验收,标志着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应用已经成功走完了第一步,为下一步全国大规模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下一代互联网将逐渐走进寻常百姓家,2015年将完成全面商用部署。

  2003年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牵头启动了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组织产学研各界实施了示范网络建设、技术研发、应用示范、设备研发及产业化等一系列项目,在取得了CNGI阶段性重要成果基础上,国家发改委组织实施“2008年下一代互联网业务试商用及产业化专项”。“教育科研基础设施IPv6升级和应用示范”是该专项中第一个启动、且是规模最大的项目,并被列入中央2008年拉动内需计划。该项目由教育部领导,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组织协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00所学校承担建设。是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发展从技术试验向大规模商用转型期的重要工程。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