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2008年CERNET大事记

www.edu.cn    中国教育网  2014-11-05  字体:  

  2008年

  5月,CERNET部署西线抗震,全力保障网络畅通。

  5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入驻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全球IPv6用户可直接通过中国下一代互联网CNGI-CERNET2访问2008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

  10月,CERNET专家委员会主任吴建平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10月,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十五届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青岛召开。

  1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参观CERNET网络中心,进行CNGI阶段总结并参观成果展览。

  12月,“CNGI阶段总结和成果汇报大会”在清华大学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研究中心举行,备受关注的“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历经5年耕耘结出累累硕果,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下一代互联网示范网络。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的有关领导出席了CNGI阶段总结和成果汇报大会。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