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CERNET第二十六届学术年会云计算服务技术论坛在杭州举行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2019-11-14

  11月14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六届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云计算服务技术论坛在杭州举行。

  论坛由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主持。

  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信息系统运行室主任刘乃嘉的报告《清华大学云平台实践》,结合校级云平台建设工作,介绍了校级云平台的选型、使用及后期规划等问题。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助理李会民的报告《基于容器的计算实训平台》,从架构、功能和在校使用情况等方面,细致介绍了基于docker容器技术建成的计算实训平台。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罗萱的报告《学科融合的计算服务模式》,分享了新一代的校级计算平台建设经验,包括云计算平台、高性能计算平台和人工智能平台,并创新性地提出学科融合的计算服务模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网络技术中心主任张玉振的报告《“一网通办”促进模式变革和服务创新》,介绍了采用公有云和私有云相互融合的方式推进校园信息化,通过“一网通办”整合业务流程,促进校园模式变革和服务创新等内容。

  中山大学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信息基础设施部主管赵琼的报告《网站群业务驱动的中山大学混合云实践》,对基于站群思想开展建站和运维、基于电信公用云构建学校混合云试点,以及利用其丰富的云主机、云计算、云存储、云数据库和安全服务等资源,扩展学校现有站群到电信云等进行了展开说明。

  同济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许维胜的报告《基于网融合的本研一体化系统》,主要介绍了颇具特色的本研一体化教务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是典型的云原生系统,部署运行于公有云之上,可实现学生信息模型一体化、资源配置一体化、知识体系一体化及管理服务一体化,代表未来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发展方向。

  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总工程师张紫徽的报告《“爱上云端”--“网上浙大”探索与实践》,就浙江大学如何通过智云实验室推动“互联网+教育”生态建设,开展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搭建新一代智慧校园技术框架的探索,以及如何实现 “新教学、新科研、新管理、新人才”的“网上浙大”项目建设经验,进行了探讨。

CERNET第二十六届学术年会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9 CERNIC,CERNET 京ICP备05078770 京网文[2014]2106-306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