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文报道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推动教育信息化2.0要实现三个转变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2017-11-29

  教育网讯 2017年11月21日,以“互联网+助力高校发展,信息化创新一流大学”为主题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四届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山东济南隆重召开。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出席了本次大会并为大会致辞。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

  雷朝滋在致辞中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成就,提出了有关下一阶段发展的初步考虑。针对下一步要推动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他提出,必须首先实现“三个转变”:一是要实现从教育专用资源的开发、应用和服务向大资源的开发、应用和服务转变;二是要实现从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向提升师生信息素养转变;三是要实现教育信息化从融合发展向创新发展转变。

  2018年,我们将重点实施宽带卫星联校试点行动、大教育资源共享计划、百区千校万课示范工程、网络扶智工程,大力开展智慧教育创新,推动开展智能教育研究,普及网络学习空间,培育学生信息素养,加强教育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提升教育治理能力,构建信息化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教育服务模式,推动和服务教育改革发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5 CERNIC,CERNET 京ICP备05078770 京网文[2014]2106-306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