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网络空间安全:育人为本 技术为先 安全为重 CERNET与中国互联网同行 时间  11月24日-11月27日 地点  国家会议中心(北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术年会开幕

纪念CERNET建设二十周年座谈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中国教育网  2014-11-25

  2014年11月24日下午,纪念CERNET建设二十周年座谈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是1994年开始由国家投资建设,教育部负责管理,清华大学等高校承担建设和运行的全国学术计算机互联网络。

  座谈会由CERNET管委会副主任,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主持,原CERNET管委会成员,兰州大学校长王乘,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国家计委科技司司长、发展规划司司长姜均露,CERNET第一届管委会主任,原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梁猷能教授,第一届CERNET管委会成员,原西安交大党委书记王建华,第一届CERNET管委会成员,原东北大学校长赫冀成,赛尔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原清华大学副校长康克军教授,以及第一届、第二届CERNET管委会其他成员,参与CERNET建设的专家委员会成员等共近50位嘉宾出席了座谈会。

  CERNET专家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吴建平教授汇报了CERNET的建设发展情况,与会领导专家参观了CERNET建设20周年展览,以及CNGI-CERNET2网络管理控制中心。

  座谈会上,大家畅谈了CERNET20年所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CERNET是协同创新的典范,应该认真总结,并加以推广。同时,CERNET应该利用在下一代互联网上的先机,为国家面对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的转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现场图 >>图文报道

参会人员合影 >>图文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6 CERNIC,CERNET 京ICP备05078770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