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EDU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校科技 |   教育信息化 |   CERNET
教育信息化

资讯 | 专题 会议 观点 专栏 访谈 企业 产品 CIO 技术 校园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IPv6视频课堂

中国教育网 > 教育信息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其他栏目 > 专题文章
图文报道: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
http://www.edu.cn   2011-06-08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作者:

字体选择:【大】 【中】 【小】

  为推进IPv6的发展,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专家委2011年6月8日举办《推进IPv6研讨会》,图为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

  文字速递:

  曹淑敏:尊敬的邬院长、綦司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早上好。首先我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我院参加推进IPv6研讨会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发展以IPv6技术为代表的下一代互联网,对于我国抓住全球互联网技术变革重要历史机遇,占领下一代互联网新技术制高点,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早在03年党中央国务院就审时度势对发展下一代互联网做了战略部署,启动了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八部门领导下,经过专家委和承担单位的共同努力,CNGI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有利推动我国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一直高度重视下一代互联网,包括IPv6的研究,我国在推动IPv6发展战略、策略、关键技术、国内外标准化、测试,搭建实验平台等方面系统开展了全方位研究。并一直积极参与CNGI的工程,从2010年开始在CNGI领导小组、协调小组和专家委的支持下成为CNGI第二届专家委秘书处的挂靠单位。为了不负众人,我院为专家委秘书处提供独立办公条件,一年多来在专家委主任邬贺铨院士指导下,秘书处协助专家委成员具体承担落实各项工作,包括制定计划,开展调研,组织会议,推动合作、扩大宣传、管理文档等。为专家更好发挥作用提供有利支撑,秘书处支撑专家委完成了我国下一代互联网战略规划研究报告编写。经过多次细致修改和广泛征求意见,形成了战略规划研究报告并以提交协调小组办公室,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利支撑。

  为了构建技术与政策交流平台,秘书处在专家委领导下组织多次研讨会,为了加强媒体宣传力度,秘书处建设了专家委网站,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今后将一如既往按照CNGI领导小组、协调小组、专家委要求,认真完成各项任务,请各位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督促我们落实好各项工作。

  今天各位领导和专家齐聚一趟,探讨IPv6的战略和部署,为推动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向更高层次加快发展,建言献策。我相信在政府正确领导下,在互联网相关企业、科研单位、高校共同努力下,经过不断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我们一定能在下一代互联网征程中再接再励,顺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形成新突破,取得新发展。推动我国持续协调,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愿本次会议顺利召开,祝愿各位专家领导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页面功能 【打印】 【关闭】 【我有话说

MOOC风暴来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CERNET,京ICP备15006448号-16,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staff.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