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重要资讯 专题 专家专栏 理论研究 分析报告 行业观察 学术会议 建设快车道 远程教育 基础网络 数字化校园 锐捷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其他栏目  >  新  闻  >  重要资讯
“网络教育教学资源研发中心”正式成立
http://www.edu.cn   2007-05-17 作者:
字体选择  【】 【】 【

    致力于优质资源建设、促进各高校之间资源共享的“网络教育教学资源研发中心”于2007年5月16日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成立大会。该中心是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北京交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西南科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并成立的。

    教育部自1999年实施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以来,试点高校各类网络课程和教学资源建设已初具规模,但高质量高水平的网络教育教学资源仍显不足,且缺乏规范的网络教育教学资源制作模式和有效的资源共享机制。该中心的宗旨就是集中各试点高校优秀的师资力量和专业资源制作公司的开发优势,搭建一个集研究、开发、推广为一体的优质网络教育教学资源平台,促进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为网络教育的发展及学习型社会的建设做出贡献。

    北京交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庚主持成立大会,并介绍了研发中心成立的背景和筹备过程。理事会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齐高岱在会上表示,研发中心将通过向社会推出系列优质的网络教育教学资源以及成熟的资源制作技术和服务,来推动网络教育健康快速发展;时机成熟时会适当吸收兄弟院校、教育机构和公司加入,实现滚动发展;并考虑在国内选择合适的高校,建立网络资源研发人才培养基地,进而为网络教育的发展以及学习型社会的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交通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三所网络学院和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参会并做了发言;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助组秘书长严继昌到会,对中心的成立予以支持和祝贺。
 

页面功能 【打印】 【关闭】 【我有话说
延伸阅读
这个不显示的层是用来处理IE粑粑情况的,如果没有这个层IE里就会多出来一行字

 要 闻

热点新闻
建设快车道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1994-2008 CERNIC,CERNET 京ICP备020072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staff.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