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X—Factory2020向科创青年打开通道
2020-09-04 中国科学报 温才妃


TechX 活动现场


学员日常交流

  近日,TechX2020将打开X—Factory2020通道,开放时间为 9月10日至12月31日。申请通道将面向就读于海内外高校的在校/毕业生,优先面向TechXer,尤其是2020届的学员和活动领航员们开放。

  据介绍,TechX是由一群年轻人发起的科学教育项目,致力于将最前沿的教育资源带给对科技最有热忱的中国青年,并组建一个辐射全球的科技社群。

  TechX2020以创客马拉松(Capstone Hackathon)作为基石,结合Hackathon开始之前的主题展示、按主题的组队、线上组队平台、每日项目辅导、项目阶段性审核等活动,指引各位学员体验科技创新乃至创业。

  今年,TechX的创客马拉松共拥有五十多个项目小组,他们的项目从设计 TechX专属香水到帮助老年人走出家门的小程序,全方位体现出本届学员对生活的热情、对科技的追求及对社会的责任感。8月17日,TechX 2020 宣布结束。

  X—Factory是一个集科研、创新、设计为一体的创研基地,由 TechX Academy搭建,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一个集生活、学习、教学、科研、创业、创客、艺术为一体的创新创业科研中心。它旨在孵化青年科研、创新、艺术项目,同时为入驻者提供交流与合作的空间。TechX 计划将该项目的第一期持续时长设置为 4个月,入选采用邀请及申请制,规模在30至50人。

  X—Factory最大的魅力不仅仅在于为TechX成员提供的环境和资源,还在于成员可能是音乐家、诗人、创客、艺术家、科学家,甚至还有人类学家和历史学家。他们欢迎工程师、生物学家、创业者、设计师、艺术家、人文学者加入。为最大程度鼓励内部创新,X—Factory为项目小组制,每个项目由一位负责人担任项目经理,去设计项目下任务、组建团队、督催任务直至完成。

  “我们希望X—Factory内部每位成员能够不停试错并完成真正的创新。”有关负责人表示,X—Factory将打造如上世纪70年代硅谷气息的工作氛围和生活方式,实现真正自由的工作氛围,如自由的工作时间、堆满玩具的办公室、无限免费供应的饮料、数不清的3D打印机等,“毕竟,有生活才会有创意”。

  据悉,成立五年来,TechX已经为中国一小批优秀的科技青年搭建了一个宽广的平台,近1000位青年在这里找到了切磋学术的对手、共同科研的项目搭档、参加科研比赛的队友和未来创业的合作伙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