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获奖名单一览
2020-06-01 中国青年报

  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当天在京举行。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张伯礼在内的28人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包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创新团队在内的10个团队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牌,另有258人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李兰娟(前排中)张伯礼(前排右3)领取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章。和冠欣 摄 来源:千龙网

  据介绍,全国创新争先奖于2017年由中国科协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表彰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卓越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团队。该奖表彰周期为3年,包括为先进集体颁发全国创新争先奖牌,为先进个人颁发奖状,其中贡献突出者获颁奖章并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评选特别设立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专题,表彰为疫情防控斗争和决战脱贫攻坚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当天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科研、物资生产两条战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科技支撑。

  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继续坚定报国为民奋斗担当的理想信念,以创造锤炼强国建设排头兵,继续保持卧薪尝胆奋力攻关的精神风貌,以创新把握前沿竞争主动权,继续坚持产学协同奋进实干的拼搏状态,以创业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标题:刚刚,李兰娟、张伯礼等28人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章

相关内容:

全部获奖名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科协 科技部 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表彰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的决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