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自然科学基金委:"负责任、讲信誉、计贡献"评审机制试点方案说明
2020-05-29 高校科技进展

  今年年初发布的《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明确提出,要推进在更多学科和项目类型试点“负责任、讲信誉、计贡献”评审机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日前也通过图解的方式对2020年“负责任、讲信誉、计贡献”评审机制试点方案进行了全面的解读说明。

  据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各学部今年至少要选择一个学科的一个项目类型,开展RCC评审试点改革。具体来看,拟试点学科包括天文学、环境化学、神经科学与心理学、地球化学、金属材料、电子学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学、内分泌系统/代谢和营养支持等学科。

  在试点项目的类型上,除工商管理学科为青年基金项目、金属材料学科为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以外,其它几个试点学科项目类型均为面上项目。

  按照要求,专家在评审科学基金项目时,既要对科学基金资助负责,还要对申请人负责。同时,专家通过资助决策及和对申请人科研工作帮助而获得的评审贡献值,将会被纳入信誉系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