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揭晓
2018-12-26 《人民日报》(海外版)

  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25日在京揭晓。“用甲乙酮系列混合溶剂分离丁烷与丁烯的方法”等30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获中国专利金奖,“冰箱”等10项外观设计专利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

  除40项金奖外,本届中国专利奖还评选出中国专利银奖59项,中国外观设计银奖15项,以及其他奖项。

  据介绍,本届中国专利奖将中国专利金奖从20项增加至3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从5项增加至10项,更加客观地体现我国创新水平。同时,增设中国专利银奖和中国外观设计银奖,丰富中国专利奖奖项层级,强化示范导向作用。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评选出的40项专利金奖项目,从实施之日起到2017年底,新增销售额835亿元,新增利润139亿元,新增出口186亿元,有力支撑了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企业“走出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