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8年教育部科技委全会召开
2018-05-22 中国教育报

开启新时代科技委工作新征程

2018年教育部科技委全会召开

  2018年教育部科技委全会5月21日在京举行,谋划新时代科技委工作思路,部署今年科技委重点任务。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会议,并为2017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颁奖。

  杜占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科技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历史性成就,体制机制实现了深层次、根本性变革,高校科技工作已经站在了转段升级的新起点上。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具有独特而不可替代的优势与作用。

  杜占元强调,教育部科技委是推动我国教育和科技发展的思想库与智囊团。第七届科技委成立两年来,取得了突出成效,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咨政建言、科普宣传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品牌效应不断彰显,管理机制更加完善,社会影响力持续增强。

  杜占元表示,站在新时代,科技委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引,坚持战略性思维、系统性部署、创造性操作,努力成为高校科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锋、努力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新型智库、努力成为培养战略科学家的摇篮、努力成为科学精神和科普宣传的阵地、努力成为高水平科技和文化交流的平台,推动2018年科技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育部科技委委员以及各学部、高等学校软科学基地、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内容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