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总经费超31亿!科技部公示8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拟立项清单
2018-05-09 科协改革进行时微信公号

  刚刚,科学技术部又公示了8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拟立项的2018年度项目公示清单,分别是“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和“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

  本次公布的拟立项项目总数共128个,总经费超过31亿元。其中,51个项目由高校牵头,占比接近40%,其余项目由科研单位、企业等牵头。从统计结果来看,华中科技大学的拟立项数最多,共有5项,总经费达到1.0874亿元,也是总经费最高的高校。同样经费破亿的还有清华大学,总经费达到1.0363亿元,拟立项数有4项,位居高校第二。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获批总经费均超过了5000万元,分别有4个和3个项目入选。上海交通大学也有3个项目入选。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表现不俗,均有两个项目拟立项。(注:各高校拟立项项目数统计包括各高校附属医院。)

  以下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统计和详细名单:

数据来源:科学技术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