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孙春兰:深化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 促进多样文明互学互鉴
2018-05-07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 “双一流”建设国际研讨会暨北京论坛(2018)4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开幕,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孙春兰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引领作用。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对大学办学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国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就是要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特色办学、协调发展,坚持面向世界、融通中外,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升高等教育整体水平,更好服务于国家现代化建设,更好服务于人类文明进步。

  孙春兰强调,当今世界正在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面对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大势,大学应进一步发挥优势,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她希望中外高校深化务实合作,密切师生交流互访,联合培养更多具备全球视野、担负社会责任、秉持科学精神的优秀人才,携手创造更多引领未来、造福世界的科研成果,共同提高高等教育治理水平,搭建深化人文交流、促进多样文明互学互鉴的桥梁纽带。

  开幕式前,孙春兰会见了牛津大学校长路易斯·理查森、莫斯科国立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等23位世界一流大学校长。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