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7年度中国十大学术热点发布
2018-01-19 中国教育报

  共享单车、“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人工智能、党的十九大……这些深度嵌入人们生活的热词不仅被日前中国人民大学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十大学术热点及时捕捉到,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呼应了当前全党全社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2017年度发布的十大学术热点分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民法总则的制度创新与理论阐释、《资本论》的历史地位与当代价值、人工智能对社会发展的影响与挑战、IP产业发展与网络文艺新形态、海昏侯墓考古发掘与历史文化研究、未来教育与未来学校的发展图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构建、共享发展理念推动下的共享经济模式研究。

  十大学术热点紧扣2017年我国重大的理论和实践课题,客观反映了一年来学术理论界关注的重点、焦点和亮点,代表了2017年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研究的重要成果。自2003年起,中国十大学术热点评选已连续举办15届,按照学者推荐、专家评议、投票确定等程序评审。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