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成立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
2017-12-26 人民日报

  旨在推动我国抢占全球量子信息技术制高点的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日前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当选研究院院长。

  当天,北京市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军事科学院、北京大学等共同签署了《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将从建立存量资源整合与新增资源共享机制、人才双聘机制、知识产权共享机制,共同争取国家重大任务落地研究院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悉,研究院将整合北京现有量子物态科学、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材料与器件、量子精密测量等领域骨干力量,引进顶级人才,形成以国际一流科学家为核心的结构稳定、学科全面的研究梯队;在材料、器件、通信与计算等基础研究方面取得世界级成果,并推动量子技术走向实用化、规模化、产业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