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三部委联合发文强化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支撑保障
2017-10-31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陈芳、胡喆)科技资源高度分散、缺乏整合,科技基础条件保障能力不足,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服务能力不够等问题长期以来一直困扰和制约着我国科技发展中的协同创新。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日前正式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与条件保障能力建设专项规划》。

  规划立足体系建设,着力解决基础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的协同创新,着力提升科技基础条件保障能力和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服务能力,夯实自主创新的物质技术基础。

  规划明确,到2020年,形成布局合理、定位清晰、管理科学、运行高效、投入多元、动态调整、开放共享、协同发展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与科技基础条件保障能力体系。

  推进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向大幅提高服务质量和开放程度转变是规划的一大看点。规划指出,以国家实验室为引领,推进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向统筹规划、系统布局、分类管理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体系建设转变,推进科技基础条件建设向大幅提高基础支撑能力和自我保障能力转变。

  科技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重点任务上,规划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平安中国等国家战略需求,立足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推进以国家实验室为引领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与科技基础条件保障能力建设,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