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厉害了!“黑科技”
2017-09-25 人民日报

  科技创新的气息正扑面而来。这5年,新技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广度和深度,以及超越想象力的方式,融入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移动互联网的不断普及,让人们更加便捷高效地工作生活,也能把自己的社交圈“装进”口袋。大家口中的“黑科技”,颠覆了原有的模式,拓展着更丰富的“玩法”:3D打印可以打印出“真实”的关节,让运动员有机会重返赛场;普通玩家操控无人机就能拍摄到辽阔壮美的风景。突然发力的人工智能尤其厉害,语音助手、人脸识别、人机自然交互等人工智能研究成果,融合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等技术,将无人汽车、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等“推送”到人们身边。曾经存在于科幻想象中的智能生活,已经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刷脸支付、无人驾驶、无人超市等真实场景。

  就一个国家的科技创新而言,“大国重器”反映的是底气和实力,科技成果为百姓服务、提升生活福祉,则反映出科技发展的持久生命力和重要价值所在。

  科技造福人类,需要人们主动作为。无论是厚积薄发,或是灵感迸现,都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在多个领域拥抱创新,用科技的力量打造美好生活。与此同时,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又驱动着科技迈向新突破新发展。相信只要持续不断地创新,就会有惊喜和收获。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