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李克强总理考察科技部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2017-08-24 科技日报

8月22日,李克强总理考察科技部并作出重要指示,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黑龙江:“总理关注的,我们能交出令人振奋的答卷”

  科技日报哈尔滨8月23日电 (记者李丽云)“李克强总理到科技部考察对我们这些科技管理者来说既是鼓舞也是鞭策。总理关注的我们能交出一份令人振奋的答卷。这对我们具体从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人来说心里特别高兴。”8月23日,黑龙江省科技厅厅长杨廷双向科技日报记者表达了对22日李克强总理考察科技部的感受。

  “科技与经济相结合,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推动,但是这有个天时地利人和的问题,如果说天时,我觉得现在是时候了,只有这个天时到来时,科技才能真正唱主角。”对于主管全省高新区以及各类科技型企业孵化器发展的黑龙江省科技厅园区处处长王喜林来说,总理考察科技部让他有了更多的感触,“这几年国家应对新常态出台很多重要的政策,既有战略层面的规划,也有实践角度的部署。李克强总理到科技部的考察也关注了这两方面的结合。”

  山西:让科技人员既有成就感又有获得感

  科技日报太原8月23日电 (记者王海滨)“李克强总理22日在考察科技部时作出的重要指示,催人奋进,是对科技战线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和激励。作为科技欠发达地区的山西,更要牢记总理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为科技人员鼓与呼。”山西省科技厅厅长谢红说。

  谢红介绍,近期山西省刚刚部署开展了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运营、创新平台基地建设和创新券试点等多项工作;21日,举办了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专题宣传培训班,对该省出台的14个配套政策进行宣传和解读。一系列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培育产业新动能、推动产业转型,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工作正在有序高效推进。

  “所有这些鼓与呼,表明山西正向着让科技人员‘既有科技创新的成就感,又有成果转化收益分享的获得感’的方向迈进。这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必将为山西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科技’答卷。”谢红说。

  河南:为“双创”营造良好氛围

  科技日报郑州8月23日电 (记者乔地)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科技部考察指导工作,在河南科技界、产业界引起巨大反响。

  李克强总理十分关心河南的“双创”工作,多次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2015年9月,他视察中信重工等企业时,提出“河南在‘双创’方面要走在前列”的殷切希望。今年5月8日他再次到河南考察企业创新,勉励企业发扬工匠精神和创客精神。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章法说,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充分发挥领军企业核心作用,通过搭建众创、众包和众筹三大平台,构建创客生态体系,实现了技术创客群、工人创客群、国际创客群和社会创客群协同创新,形成了全员创新格局,成为推动重型装备行业转型升级的全国典范。

  22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刚刚闭幕。河南省科技厅厅长张震宇说,这是河南“双创”工作的一个缩影。大赛的举办,助推了初创企业和社会资本的对接,营造了良好的“双创”氛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