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科院在自然指数排名中持续领跑
2017-08-16 中科院之声

  8月10日,2017年自然指数排行榜(Nature Index 2017 Tables)正式公布(点击见完整榜单),中国科学院位列全球首位。根据此前发布的数据,中科院已经连续五年位列该排行榜全球第一。

  2017自然指数排行榜显示,中科院在全球科研机构综合排名中高居榜首,美国哈佛大学和德国马普学会位列第二、三位。而从国内外学术合作榜单上来看,中科院国内外合作最多。

  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纳入指数的68种自然科学期刊由在职科学家所组成的两个独立小组选出。自然指数有三种计量方法来追踪作者的单位信息,其中论文计数(AC)指不论一篇文章有一个还是多个作者,每位作者所在的国家或机构都获得1个AC分值;分权式计量(FC)考虑的是每位论文作者的相对贡献;加权分权式计量(WFC)即为FC增加权重,以调整占比过多的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