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空间科学卫星研究基金启动
2017-05-25 人民日报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卫星科学研究联合基金(以下称联合基金)合作协议日前正式签署。该联合基金将面向全国范围的科研队伍,依托来自中科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支持的首批4颗空间科学卫星——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开展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据介绍,该联合基金首批将投入经费1.6亿元,由中国科学院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各出资1/2,执行期为2017年至2020年,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模式运行,中科院和基金委共同成立由双方主要领导参加的管委会,负责联合基金的统筹实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