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空间生命科学项目 开启30天太空实验
2017-04-24 人民日报

  近日,我国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由西北工业大学牵头承担的“微重力对细胞增殖和分化影响研究”空间生命科学项目随飞船一同升空,开展为期30天的空间飞行实验。这是我国首次由高校牵头承担的国家载人航天工程生命科学实验项目。

  该项目于2013年12月底正式立项,目的是探索太空环境对骨组织细胞的长期影响。科学实验项目分别由西北工业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中科院动物研究所、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香港浸会大学6家单位的8个课题组承担,所有生物样品均为哺乳动物细胞。空间细胞生物反应器实验载荷由中科院上海技物所研制。在太空中,项目将与天基实验同步开展相关的对照地基实验,包括地面正常细胞实验、地基模拟微重力(效应)实验、地基初样比对件产品细胞培养实验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