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504个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建成
2017-04-20 光明日报

  4月18日从2017年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第一期培训班活动中了解到,目前中国科协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建立了504个全国调查站点,这是我国唯一一个以科技工作者为对象的调查系统。作为科技工作者中的“传感器”和“扬声筒”,这个调查站点体系可以及时感知科技工作者在就业方式、科研环境、生活状况、流动趋势、思想观念等方面出现的新情况和遇到的新问题,并反馈给政府决策部门,从而为我国的科学决策提供重要支撑。

  据了解,这些调查站点包括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大中型企业、大型卫生机构、中学、园区、全国学会、地区和县级科协等类型,是中国科协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的基础性工程和重要组成部分。近10年来,依托调查站点这一体系,中国科协累计开展了《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状况调查》《农技推广人员状况调查》等100余项全国范围的调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