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揭牌
2017-03-23 中国科学报

  近日,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该实验室旨在通过建设大数据分析技术研发与应用试验平台,培养和汇聚行业高端人才,并为推动我国大数据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360作为实验室的重要共建单位,将利用自身在大数据方面的优势,积极支持国家大数据产业的整体发展。

  据悉,实验室的成立体现了国家对整个大数据产业的支持,实验室的发展也将会成为整个行业的风向标。实验室将努力使大数据的技术成果应用于具体行业中,真正为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和数据强国战略的实现做好服务。该实验室由北京大学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360公司等企业和院校共同建设。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