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蛟龙号圆满完成第131次下潜
2017-03-22 人民日报

  记者从国家海洋局了解到,当地时间(下同)19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卧蚕1号热液区开展本航次的第九次下潜(总第131潜次)。最大下潜深度3003米,水中时间10小时00分钟,海底作业时间6小时20分钟。下潜人员为赵晟娅、傅文韬、翟红昌。

  本潜次在卧蚕1号热液区进行了精细观测,成功测得热液喷口流体温度(最高温度358℃),拍摄了黑烟囱体视像资料;完成了测深侧扫微地形测量;开展了实习潜航员独立主驾驶训练。本次下潜成功取得热液保压流体样品、热液硫化物样品和热液羽流样品;两种腹足类生物、海葵、硫化物附生管栖蠕虫若干只。本航段在卧蚕热液区共开展6次下潜,获取了全套各类型热液产物地质样品及环境参数数据,获取了大量的热液区活动生物,对进一步研究热液成矿作业过程、了解区域热液活动历史、认识热液口生态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实习潜航员赵晟娅完成蛟龙号第131潜次主驾驶任务,我国第二批六名载人潜水器实习潜航员首轮独立主驾驶作业全部完成。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