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科学家80个原创构想有望太空“开花”
2017-03-20 人民日报

  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日前宣布,我国空间科学任务概念征集的全部评审工作已经完成,共有80个“种子”项目通过了遴选。

  据了解,这些入选任务概念包括通过观测全天射电频谱探索宇宙黑暗时期、聚焦太阳系和生命起源的小天体探测、系外行星大气紫外探测、空间微生理系统的三维打印等,非常具有创新思想,其中部分已经具有比较完善的任务设计。评审专家组组长、中科院国家天文台欧阳自远院士表示,此次征集全面调动了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为释放我国空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和潜能开辟了新通道。

  据中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吴季介绍,为充分激发全国科研工作者的创造智慧,2016年12月起遴选空间科学任务概念,面向全国科研人员征集“任务单”。经过评审,39家单位的80份科学任务建议脱颖而出,其中51份来自中国科学院,25份来自高等院校,4份来自行业部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