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英国公布科学预算技术与人才成赢家
2017-03-20 中国科学报

  英国一项大幅提高政府财政开支的预算将聚焦对科学技术与科学人才的支持。在近日宣布2017至2018年度财政预算时,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详细说明了政府在去年11月承诺的4年间新增47亿英镑经费的划拨细节。

  新一轮的资助包括将2.7亿英镑用于资助电动车电池、药物生产技术、人工智能和产业机器人、海上能源、核能发电和矿业等方面的研究和发展。经过与高校和产业界商讨后,这些领域最终被挑选出来。

  这个盘子中还有一些未被分配的额度,英国倡议组织科学与工程运动执行主任Sarah Main说,它们应该被用于广泛支持高校科学研究。“让我们确保这能够交付。”她说。

  另外的2.5亿英镑将被用于未来4年科学和科学家的花费。其中逾1/3的资金将被用于支持1000名博士生,这是一个相当可观的增长,其中85%的资金将被用于资助科学、技术、工程、数学领域的博士生。剩余的资金将被用于支持中青年研究人员。

  此外,政府未来4年还将提供另外5000万英镑,以吸引海外科学家到英国工作。目前,这些领域的投入增长了多少暂无确切数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