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7年全国教育科研工作会议暨中国教育科学论坛召开
2017-02-24 中国教育报

教育科研成果为推动教育现代化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2017年全国教育科研工作会议暨中国教育科学论坛日前在北京召开。会前,教育部副部长沈晓明对会议的召开作出批示。

  会议强调,教育科研战线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为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到研究全过程。二要围绕教育现代化,聚焦重大教育命题,切实提高教育科研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前瞻性。三要不断改进科研方式,努力提高开拓创新能力,以高质量科研成果服务教育决策。四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研究成果能够经得起实践检验。五要坚持理论创新,科研成果要转化为“教案”“决策”“制度”和“舆论”。六要注重协同创新,打造高水平教育智库。

  全国教育科研院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基层学校教科研代表近400余人与会,就实验区对口指导机制及成效、核心素养与学校德育、“互联网+”时代的未来学校等主题展开讨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