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科院启动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
2017-01-18 人民日报

  以人才定项目、实行稳定支持——中科院打破长期以来单纯支持项目的惯常做法、首次把支持人与支持项目相结合,近日启动了总经费超过10亿元的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以期通过稳定支持一批杰出科学家冲击国际一流甚至国际顶尖的基础前沿科学问题,产出一批国际领先水平的重大原创成果。

  据中科院副秘书长、发展规划局局长汪克强介绍,该计划主要支持三类科学家所开展的研究项目,包括工作在科研第一线的院士和国际公认的顶尖科学家,曾经获得过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现已结题的中年拔尖科学家,具有突破性创新思想和优秀科研潜质的40岁以下的拔尖青年科学家。

  该项目2016年6月面向全院征集项目建议,收到来自102个研究院所和大学申报的557份项目建议书,最终批准了98个研究单位的408个拔尖科学家提出的项目申请入选首批“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