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6年度十大学术热点发布
2017-01-17 中国教育报

  南海问题、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研究……类似这些热点问题都被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十大学术热点及时捕捉到。

  2016年度中国十大学术热点分别是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构建、新发展理念研究、南海问题与中国海洋战略、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法律制度建构、唯物史观视域中的现代性问题、鲁迅遗产再审视:纪念鲁迅诞辰135周年暨逝世80周年、红军长征胜利的历史诠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新动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研究、中国社会学的历史转向与经典回归。

  2016年度中国十大学术热点紧扣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发展的脉络,客观反映了一年来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的一系列热点和焦点,代表了2016年我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研究的重要成果。此外,民法总则立法研究、精准扶贫的理论源流、思想内涵及实践路径、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及其培养研究、中国人口老龄化社会建设与健康养老等10个议题被列为2016年度十大学术热点提名。

  自2003年起,中国十大学术热点评选已连续举办14年,按照学者推荐、专家评议、投票确定等程序评审。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