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科院启动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
2017-01-13 中国青年报

  近日,作为我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中国科学院打出新一张的“事业留人”牌——启动前沿科学重点计划,为该院拔尖科学家提供持续稳定的经费支持,力争创造“宽松的、自由探索的”科研环境与平台。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说,一些重大原创成果和为国家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成果,源头是杰出科学家们的科学思想和不懈努力。“这就要求我们能够给这些杰出的科学家们创造一个宽松的、自由探索的科研环境,并且予以持续稳定的支持。”

  当天启动的计划,就是一项将“人才”与“科研”相结合、为缺少科研经费的科学家“雪中送炭”的人才计划,鼓励和支持拔尖科学家在前沿科学上的自由探索,勇于挑战最前沿的科学问题。白春礼说,该院要以事业留人,通过科研项目持续支持,稳定现有人才队伍,为重大成果产出提供坚实保障。

  据介绍,该计划入选者每年将获得10万元到100万元不等的资助,支持周期是五年及以上,经费总体量相当于50个“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高鸿钧院士说,该计划目前已支持98个研究单位的408位拔尖科学家,得到了专家和研究所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评价。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