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6中国的航天》白皮书首提航天强国发展愿景
2016-12-28 人民日报

未来十年我国将发射约100颗卫星

  国务院新闻办27日发表《2016中国的航天》白皮书。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未来十年我国预计将发射约100颗卫星。这部白皮书总结了2011年以来中国航天的主要进展,并提出未来五年中国将加快航天强国建设步伐,力争2030年左右跻身世界航天强国行列。

  据介绍,《2016中国的航天》白皮书是中国政府发布的第四部航天白皮书,全文约1.1万字,以中、英、法、俄、德、西、阿、日等语种发表。

  白皮书指出,2011年以来,中国航天事业持续快速发展,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进入空间能力大幅提升,空间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取得丰硕成果。未来五年,中国将加快航天强国建设步伐,持续提升航天工业基础能力,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和前沿技术研究,继续实施载人航天、月球探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重大工程,启动实施一批新的重大科技项目和重大工程,基本建成空间基础设施体系,拓展空间应用深度和广度,推动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全面发展。

  这部白皮书首次提出航天强国发展愿景,并对未来五年及今后一个时期航天发展重点和方向进行系统阐述。这也是中国政府正式发布未来十年国家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规划的重点任务。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