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科院2016年月度重大科技成果发布
2016-12-23 中科院网站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国科学院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院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经中科院相关职能部门和专家推荐,同时参考广大网民意见,最终确定出每月重大科技成果,现予以正式发布:

  一月,暗物质卫星“入选”习近平主席2016新年贺词;二月,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模式基本确立;三月,煤气化直接制烯烃研究取得重大突破;四月,“实践十号”成功发射并返回;五月,在国际上率先揭示埃博拉病毒入侵人体细胞模式;六月,中国生态环境变化十年评估报告发布;七月,我国深海科学考察挺进万米时代;八月,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成功发射;九月,“中国天眼”FAST落成启用;十月,“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对接并开展科学实验;十一月,世界最大面积中阶梯光栅研制成功;十二月,国际先进超强超短激光装置开工建设。

  相关链接:

    中科院2016年月度重大科技成果详细介绍

    中科院2016年月度重大科技成果宣传折页

    中科院2016年月度重大科技成果笔记本印刷版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