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百亿亿次超算样机系统研制工作启动
2016-10-11 中国科学报

  10月10日,国防科技大学与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联合,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这标志着我国首台百亿亿次超算样机系统研制正式启动。

  E级超级计算机指的就是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当前,超级计算能力应用已成为国家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强大支撑。

  此次启动的“高性能计算”专项,重点面向E级超级计算机关键技术突破和系统研制、行业能力型重大应用软件系统的研发和构建能力型行业重大应用数值模拟软件平台、建立具有世界一流资源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三个层面展开。其中包含的“E级计算机关键技术验证系统”“面向E级高性能计算机的新型高性能互连网络技术研究”“基于自主创新的石油地震勘探行业应用平台”三个子项同时启动。

  国家“高性能计算”重点研发计划总体组专家钱德沛教授认为,此次启动项目涉及了E级超级计算机网络互联关键技术研发、E级超级计算基础芯片和系统设计,以及大规模高性能计算典型行业应用平台构建,代表了我国高性能计算生态系统中关键技术研发、系统研制和产业化应用创新的最前沿,也代表了我国未来高性能计算领域技术创新与应用转化并重的发展思路。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