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全球专利申请量连续第五年上升 中国位居第三
2015-12-15 人民日报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12月14日发布的2015年《世界知识产权指标》年度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提交了约270万件专利申请,比2013年增长了4.5%,连续第五年增长,其中中国的申请量超过了紧随其后的美国和日本的总和。2014年全世界有效专利约为1020万件,其中大部分是在美国,占全世界的24.7%,其次是日本,中国占11.7%,位居第三。

  在所有的专利申请中,计算机技术在全世界的申请中占比最高,占总量的7.8%,其次是电气机械、测量和数字通信。其中数字通信和计算机技术是过去20年增长最快的技术领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