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新院士:若严重损害院士声誉将主动申请撤销称号
2015-12-08 人民网

  12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召开2015年新当选院士座谈会,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为新当选院士颁发院士证书。会前,新当选院士签署了院士承诺书。承诺书中明确提出,(新当选院士)若有严重损害院士群体声誉的行为,将主动申请撤销院士称号。

《中国科学院当选院士承诺书》全文

  我愿意接受中国科学院院士称号,遵照《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履行院士应尽义务,珍惜院士荣誉,发挥明德楷模作用。

  我将致力于促进科学技术发展,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伦理和道德准则,发扬优良学风,普及科学知识,承担学部组织的相关任务,为学部发挥国家科学思想库作用做出贡献。

  我将严格遵守学部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执行国家和所在单位关于待遇、兼职和退休等有关规定。我若有严重损害院士群体声誉的行为,将主动申请撤销院士称号。

承诺人:XXX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