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科院两百余项展品亮相高交会 先进制造抢风头
2015-11-18 人民网科技

2米直径单体碳化硅反射镜坯。赵竹青摄

航天航空智能对地观测系统样机。赵竹青摄

液态金属桌面电子电路打印机打印出的柔性电路板。赵竹青摄

  “创新创业 跨界融合”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11月16日在深圳开幕。位于5号馆的中科院专区展出的257项展品中,有180项属于制造业领域,世界最高分辨率CMOS图像传感器、2米直径单体碳化硅反射镜坯、量子保密通信设备等一系列亮点产品在会上出尽风头。

  据介绍,这200余项展品是中国科学院围绕“十二五”期间完成的重大成果,从该院已经确定的100个优秀重大突破项目以及100个优秀重点培育项目中遴选出的精品。

  据中科院广东分院人士介绍,中科院今年总布展面积为5000平米(其中深圳先进院单独布展2100平米)。中科院专区参展的院属单位共计37家,参展项目共计257项,参会总人数近600人。参展项目主要集中在5大专业领域,其中制造业领域项目180项,能源领域项目11项,城镇化领域项目58项,生态文明领域项目6项,农业领域项目2项。

  展项中一大批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国际领先的产品和技术,并且几乎都配有实物展示。例如其中2米直径单体碳化硅反射镜坯、石墨烯导电油墨及其印制电子标签、航天航空智能对地观测机理与方法等都是国内首次展出,稀土敏化OLED面板、液态金属桌面电子电路打印机等更是海内外首次面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