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联合国报告称 中国研发支出升至全球第二
2015-11-11 人民日报

联合国报告认为——

中国研发支出升至全球第二

  总部设在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0日发布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学报告:面向2030年》。报告显示,中国用于研发的投资占全球总数的20%,仅次于美国的28%。中国的科学家人数占全球科学家总数的19%,仅次于欧盟。另外,中国的科学出版物数量在5年内增加了近一倍,几乎占到世界总量的1/5,10年前这个比例仅占5%。

  报告称,中国的快速增长反映出其科研体系时代的到来。报告指出,不论收入水平如何,大多数国家都把研究和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而就投资、研究者和出版物的数量而言,中国的研究体系正在走向成熟。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学报告》由50余位国际专家小组共同编写,呈现全球研究与发展的趋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表示:“在联合国大会采纳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学报告》清晰地表明,科学研究既是经济发展的发动机,也是建设更加持续、更加文明社会的奠基石。”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