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正式启动
2015-08-21 人民日报

重点实施六个方面创新研究

  8月19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立新在媒体沟通会上介绍,日前国家科技部决定批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和第一届主任委员会名单,这标志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正式全面启动。

  海洋国家实验室定位于围绕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开展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建设国际一流的综合性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和开放式协同创新平台,引领我国海洋科学技术发展,并逐步成为全球海洋科学新思想、新技术、重大国际合作计划的发源地。

  海洋国家实验室重点实施西太平洋—南海—印度洋动力过程与环境安全(透明海洋);蓝色生命过程与资源开发利用(蓝色粮仓);西太平洋洋陆过渡带深部过程与资源环境效应“三大战略任务”。吴立新介绍,围绕这“三大战略任务”,重点开展海洋动力过程与气候变化、海洋生命过程与资源利用、海底过程与油气资源、海洋生态环境演变与保护、深远海和极地极端环境与战略资源、海洋技术与装备等6个方面的创新研究与突破。

  海洋国家实验室由科技部和山东省、青岛市共同建设。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