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甘肃鼓励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向社会开放
2015-06-04 甘肃经济日报

  6月3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共享的实施意见》,鼓励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

  《意见》指出,到2020年,我省将基本建成覆盖各类科研设施与仪器、统一规范、功能完善的专业化、网络化管理服务体系,建立更加健全的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制度、标准和机制,基本解决分散、重复、封闭、低效的问题,进一步提高科技资源的利用效率和共享水平。利用财政资金建设或购置的科研设施与仪器入网率、利用率、共享率分别达到90%、85%、45%以上。在具体工作进展中,我省将制定促进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的管理制度和办法,理顺开放运行的管理机制,逐步纳入法制化轨道,推动非涉密和无特殊规定限制的科研设施与仪器一律向社会开放。对于不同类型的科研设施与仪器,采取不同的开放方式,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支撑措施及评价办法。今年至2016年,将启动建设统一开放的科研设施与仪器网络管理平台,开展全面调查工作,建立报告制度,制定实施细则,发布标准规范、管理制度和评价办法,完善查重标准,建立开放共享后补助和奖励制度,开展开放共享试点。2017年至2018年,所有符合条件的科研设施与仪器均纳入网络管理平台进行统一管理。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