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134名科学家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2014-09-01 新华网

  记者31日从中科院获悉,据汤森路透集团公布的2014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国(含港澳)共有134名科学家入选,排名世界第四。其中中科院有46名研究人员入选,居中国各科研机构及高校之首。

  据介绍,本次公布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是由汤森路透采用最新数据和先进算法,通过对21个大学科领域2002年至2012年被SCI收录的自然和社会科学领域论文进行分析评估,并将所属领域同一年度他引频次在前1%的论文进行排名统计后得出的。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中国(含港澳)共有134人入选2014年“高被引科学家”,仅次于美国(1702人)、英国(304人)和德国(163人)。中科院有46名研究人员入选,占中国入选人数34%,居各科研机构及高校之首。

  中国科技大学入选6人,在全国高校排名第一。此外,本次还有13位中国大陆学者在两个学科领域同时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其中中科院5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