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内蒙古将建自主知识产权储能技术产业园
2010-11-16 科技日报

  在中国西部,一个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储热、储电、储氢技术为核心的节能环保产、学、研基地,将于2010年底前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千里山工业园区建成投产。

  该基地由国内多家著名科研院所共同参与建设,此项目投产后,将以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的关键性技术能量储存、能量传递及其梯级利用为主要产业发展方向,形成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市场推广为一体的节能减排关键技术的产业集群;为我国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产业支撑,同时,为地方产业结构调整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乌海市在积极推进该项目建设的同时,充分利用已经成熟的热储能、热传递技术,发挥乌海市电力、焦化、冶金、化工等产业丰富的余热、余压资源优势,变资源优势为产业发展优势,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节约标准煤10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万吨的目标。可为工业、市政、电力、部队、交通、商业、服务业、农业、新农村的建设等方面提供能量储存、能量平衡、能量输送,削峰填谷、抗冻保温、安全保障等技术手段和产业支撑,同时也为我国“十二五”战略新兴产业和全球节能减排产业的发展拓展了空间,填补了世界在该技术领域的产业化空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