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盘点:致我们终将逝去的科技产品
2017-08-09 新华网

  我们就是遥控器

  你家到底有几个遥控器?现如今我们的客厅被各类音、视频设备包围,这些设备都拖着一个尾巴——遥控器,以至于连我们自己也数不清家里到底有多少遥控器。

  用完乱丢虽然不是什么好习惯,但频繁的使用和切换不同的遥控器确实是一件劳神费力的事儿。而现在诸多手机已配备红外发射器,配合APP便可实现一机控制多台设备,特别是进入智能家居时代,一机在手、集中控制是大势所趋。而随着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的发展,在触手可及的将来,语音识别、体感技术将彻底取代遥控器,让控制隐于无形。很快,你再也不用挪动笨重的沙发,去寻找不知所踪的遥控器了。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