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盘点:致我们终将逝去的科技产品
2017-08-09 新华网

  要啥录音笔,用手机不是更方便吗?

  你买来的录音笔积了几层灰啦?相信除了一些专业领域与特殊场合,录音的任务早由录音笔交棒到了手机上。一点一按,还能即时分享传输,手机录音的效果已不输专业设备。

  更牛的是,一些基于云端的录音APP,支持不限时长录音,只要你的手机还有电量,想录多久录多久,录的过程中还能随时标记,供回听时精准查找,录完还能将录音转换成文字,大大降低了后期整理录音的工作量。

  丢丢丢, U盘你在哪儿?

  U盘:“我是谁?我在哪儿?”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也许不是我和你,而是昨天还在包里的U盘去了远方。

  罢了,随它去吧,云盘已经大街小巷。根据易观数据的报告,中等到中高等收入者是个人网盘用户主力,也就是说“有钱人”都在用网盘。虽然一年来个别互联网公司关闭或调整了自家的云盘服务,但其现有提供的免费容量取代U盘已绰绰有余。实在不济,对于手机ROM容量高达256GB的你来说,存在手机里又有何妨?所以对于口袋里的U盘而言,它的作用正越来越小,被时代淘汰不过是时间问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