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在全球创新榜单中排名前进三位
2017-06-16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 由英士国际商学院、美国康奈尔大学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近日共同发布的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排名显示,中国排名第22位,比去年前进三名,也是唯一一个进入前25名的中等收入国家。

  2016年,中国排名第25位,是首次进入前25名。2017年中国在商业成熟度和知识与技术产出方面获得高分,排名继续前移。瑞士、瑞典、荷兰、美国和英国排名前五,是世界上最具创新力的国家。

  每年,全球创新指数使用从专利申请量到教育支出等数十种指标,对大约130个经济体进行调查。全球创新指数自2007年起每年发布,现已成为首要的基准工具,为全球范围内的企业高管、政策制定者以及其他在创新方面寻求创见的人员所使用。

  “在越来越依赖于知识的全球经济中,创新是经济增长的引擎,但需要更多的投资来助力人类创造活动和经济产出,”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表示:“创新有助于将当前的经济上行趋势转化为长期的增长。”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