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高技能人才总量达4791万人
2017-04-17 经济日报

  从日前召开的全国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获悉:2016年,我国新增高技能人才290万人,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4791万人。今年,我国将加强技能人才政策,创新出台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政策,创新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说,2016年,我国职业能力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实现良好开局。全国技工院校招生达到127.2万人,比上年增长近5个百分点;全年开展政府补贴职业培训1775万人次,结业考试或鉴定合格总量为1370万人次;全年开展职业技能鉴定1755万人次,1446万人次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各类竞赛蓬勃开展,全国1000多万人员参赛;技能人才工作社会认可度增强。2017年将力争成功申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力争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